石大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15:01:54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水平,3月18日,学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60多名新遴选硕博士生导师和全体现任导师参加了培训,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在培训现场签署了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承诺书。本次培训会在主楼C308设主会场,克拉玛依校区及各学院(研究院)设分会场,并在中国知网平台实时在线直播,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主会场                                           克拉玛依校区会场

   

                                               

                                               

 

各学院分会场

 

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组长宫敬、中国知网内容增值开发部主任熊海涛、中国知网高级培训经理郭子嫣、中国农大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先后围绕“研究生导师的任务与责任”、“学术规范与研究习惯培养实践”“知网研学学科基础文献包建设演示”、“研究生的心理特征及导生关系调适”作了专题报告。

                                         

宫敬作报告                                          熊海涛作报告

                                       

郭子嫣作报告                                      施钢作报告

 

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赵弘、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文件解读。

                                          

赵弘作报告                   庄玉琳作报告                       詹亚力作报告

 

本次集中培训会后,各学院还将组织新老导师导学经验交流会,帮助新晋导师尽快进入角色,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学校也将不断完善导师培训制度,建立校院多层次培训体系,创新培训形式,保障培训效果,持续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水平。

 


附:关于导师培训回看与使用知网研学的通知

https://grs.cup.edu.cn/F0101/90229.jhtml  



一、导师培训视频回放:

各位导师可通过以下链接https://k.cnki.net/CLectureLive/Index/13633  对本次活动进行回看

本次直播回放时间截止至2021年3月31日,请有需要的教师在本月底前完成观看。

二、知网研学使用

为方便大家更便捷的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研究生院为教师和研究生提供知网研学使用权限,可进行文献查阅、管理、笔记、项目申报书撰写、团队交流与文献分享、研究生任务布置与监管、学习数据统计、学科资源包编撰等。

【使用方法】:

通过手机(知网研学)或者网页访问x.cnki.net(推荐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进行个人账号登录/注册,在个人中心输入口令:SYMce8,关联成功即可正常使用。

 

 

成功加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用户即可免费使用知网研学网页端(网址:x.cnki.net)、手机端(知网研学APP和小程序)和桌面端(知网研学 E-study)。

【使用教程】:

研学的视频请到百度云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2I6GBD8Heiz2-Sk6aw5gA  

提取码:yxpt



上一篇: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1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中石大召开2020年校外工程博导聘任仪式暨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