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考前公告(二)

发布日期:2021-12-21 20:28:15

为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点概况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考场设在南校园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共71个考场。

二、考试时间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6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所示:


日期


12月25日

(星期六)

12月26日

(星期日)

上  午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或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业务课一

下  午

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三、考前准备

(一)准考证下载

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6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 )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考试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核酸检测

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申领北京健康宝

  请考生即日起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实名认证、申领“北京健康宝”,以备进入校园时查验。已有“北京健康宝”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状态。

四、考场要求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如考生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并听从安排。

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考试文具

(一)我校考点不统一发放考试文具。

(二)考生须自己准备常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普通直尺、小刀、转笔刀等)。

(三)专用文具(如计算器),只有准考证上明确写明才可带入并使用。

(四)自命题密封,我校考点统一提供不干胶密封条,考生无需携带胶水、胶棒等。

六、考生入场流程

(一)社会考生和参加跨校参加考试的外校生入场流程:

 

 

(二)本校生入场流程:

 


 

(三)特别提醒

1.考生要提前按要求准备材料,因证件材料不齐而造成无法参加考试等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2.为防止监测点拥堵,请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点,将北京健康宝绿码提前截图,保存备查。

七、考场示意图

(温馨提示: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只能从南校园西南门步行进入,在本校参加考试的本校生只能从南校园北门步行进入。)

由于疫情原因,校外考生不能提前进入学校查看考场,为方便考生考试当天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到考场,我们提供了第三教学楼与第四教学楼各层教室位置示意图(见附件一)。

八、考生休息区域

为配合考点防疫工作,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要求有序离场。如有需要,可在学校指定区域规定时间内休息。

九、交通出行

(一)距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校园西南门、南校园北门最近的地铁站是昌平线地铁昌平站,步行至校园入口约20分钟。

(二) 距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校园西南门、南校园北门最近的公交站是清秀园南区公交站,步行至校园入口约2分钟(乘坐昌53路可到达)。

(三)中国政法大学公交站,距离南校园西南门、南校园北门约750米,步行时间约10分钟(乘坐昌37路、345路快车路、655路、870路、922路可到达)。

(四)南环东路公交站,距离南校园西南门、南校园北门约400米,步行时间约5分钟(乘坐124路、昌63路、昌66路、493路、885路、C104路可到达)。

十、用餐指南

校外考生可选择燕平路南段、亢山路南段的餐厅(如图中红框所示)就餐。


十一、其他事项

(一)因校园防疫管控要求,我校考点不再提供考前实地查看考场服务,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

(二)考生车辆不能进入校园,建议考生提前规划交通路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

(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进入考点后至考生入场前,可凭入场证件进入第三教学楼在105、106教室适当休息。

(四)请考生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研考微信公众号、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和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通知、公告等。

十二、监督电话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监督电话:010-89733099,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135。

 

考场分布.pdf



上一篇: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核的通知
下一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