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17 21:28:19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它是各位充实自我,提升和完善自我的一条重要途径。它不但是一场检验知识水平的考试,也是一次道德与诚信的重大考验。请各位务必切实做到:

一、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认真履行本人签署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相关承诺,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争当诚信公民。

二、不要相信不法分子兜售的所谓“考研试题”和“答案”,以免上当受骗。

三、根据教育部要求,国家教育考试须在标准化考点实施,考试全部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还将加大对异常信号的监测力度,请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作弊工具。

四、不要寻求“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

考试时如有违纪或作弊行为的,将取消单科或各科考试成绩,并将违纪作弊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单位,同时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希望广大考生牢固树立以诚信考试为荣,考试作弊为耻的正确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作弊,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发奋图强,沉着应战,考出诚信,考出水平,考出自信,再铸人生辉煌!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节选).pdf

《刑法修正案(九)》(摘选).docx.pdf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pdf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pdf

考场规则.pdf


上一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考前公告(二)
下一篇:重要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京外考生情况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