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考前公告(一)

发布日期:2021-12-10 21:52:57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举行(本考点考生无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12月27日无考试安排)。

为做好考试防疫工作,考生须及时认真阅读《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见附件1)等相关内容,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

一、疫情防控须知

(一)核酸检测报告

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体温监测

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主动将本人基本信息(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手机号码)及体温测量日期和体温数据(word文档)发邮件到sdyzb@cup.edu.cn报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名为“2022年健康监测+报名号”,联系电话:89733075。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入场要求

1.进入考点时间:上午7:30(下午1:00)开始,考生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经证件核验、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有序进入考点。

2.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绿色健康码(截图)、绿色通信行程码(截图)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在本校参加考试的本校生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截图)、绿色通信行程码(截图)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3.考生只准携带疫情防控所需口罩及考试规定以内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生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要求按照入场线路有序离开考点考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五)其他要求

考试当天,考生要适当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场后按指定位置就座,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大楼。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

二、考点地址及考场位置示意图

考点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考场设在南校园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考试当天,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从南校园西南门(燕平路中段)验证、测温入校;在本校参加考试的本校生南校园北门(中石路东段南侧)验证、测温入校;沿规划好的路线进入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均应沿来时路线离开考点,不得在校园内逗留。(见附件2)

三、交通线路

以下乘车路线仅供参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校园附近主要公交站点名称有地铁昌平站、地铁昌平东关站、中国政法大学(昌平)站、南环东路站等。途径公交路线有地铁昌平线、345快、885、357路、376路等。

因校园防疫管控要求,本次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校园,请考生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


附件一、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疫情防控考生须知.pdf

附件二、考场位置示意图.pdf

附件三、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pdf


上一篇:重要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京外考生情况摸排
下一篇: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疫情防控考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