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举办2022年研究生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18:32:00

 为使广大学生及早了解研究生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类别、申请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提前做好申请2022年国家公派资助赴国外知名院校学习深造的准备,11月11日下午,石大成功举办了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耿娇娇主持,吸引了共200余名师生参会。

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地球科学学院宋泽章、石油工程学院肖聪、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殷启帅三位老师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孔祥晔同学就国外高校选择与申请、材料准备、科研学习和留学感受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研究生院冯喆芃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的一些基本政策及学生类项目。会后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获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自2007年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启动以来,石大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充分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主动开拓特色项目,逐步形成了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主,与俄罗斯互换奖学金、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日本文部省奖学金等专项合作奖学金项目为辅的多层次、宽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学校不断优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服务和管理水平,2021年11月作为协办单位成功组织学生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学生在线观看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以及国外高校留学资讯、招生信息等宣讲,共有30余名研究生顺利与国外导师在线进行一对一面试,为申请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面是2022年石大国家公派QQ交流群,欢迎有志于参加公派项目的同学积极加入。

上一篇:【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举办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政策专场宣讲会
下一篇:石大十项研究课题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