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组织召开2021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10:50:58

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校外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外导师指导能力和水平,7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培训会,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8家校级基地的100余名校外导师、组织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主楼A1120,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会上,詹亚力首先向校级基地校外导师及组织管理部门负责人对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此次校外导师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并简要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教育部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随后,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耿娇娇就学校发展概况、国家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和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专业学位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指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与会的校外导师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咨询与了解,培训效果良好。本次培训会后,各学院(研究院)将组织相关院级基地校外导师和组织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培训,整个培训活动将持续到7月中旬。


上一篇:研究生院带队赴天津工程师学院参加学生专业实践汇报会
下一篇:副校长金衍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