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项目】关于开展2022年9月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及俄乌白项目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1 15:32:56

根据《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创新项目)(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2)以及《2022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遴选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34)(以下简称俄乌白项目)的要求,现将两个项目人员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创新项目和俄乌白项目是依托学校已获批项目进行人员选派。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我校现有执行中创新项目12项,俄乌白项目1项(项目列表见附件)。项目具体信息可咨询所在学院(研究院)院系办公室。各项目负责单位应重视项目选派工作,充分利用获批规模选派人员,确保项目执行率和选派质量。

 二、申报时间

2022年人员申报第二批次CSC开网时间为2022年9月1-10日

三、申报流程

(1)2022年8月,有意向申请CSC资助专项项目的学生根据学校已获批的专项项目,在学院(研究院)和导师的指导下联系国外院校和导师,获取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并亲笔签名、以及其它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求请参见:创新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奖学金https://bg.csc.edu.cn/DownLoad.aspx?PROJECTCODE=660101);

(2)2022年8月25日前,学生将申请材料上交项目所隶属学院(研究院)国际化秘书或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审核;

(3)2022年8月25日-8月31日,项目负责学院(研究院)审核申请人材料,并确定拟推荐人员名单。拟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研究院)将以下材料交至研究生院B207办公室:

① 学生申请材料(根据项目要求学生个人提供)

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拟派出人员推荐表》(盖章签字)

③ 学院(研究院)国家公派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盖章签字)

学生申请材料和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请OA发给研究生院常晴(每个学生单独一个文件夹,以“学生姓名-联培/学位”命名;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需提交word电子版,国内导师推荐信需提交pdf格式电子版,pdf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4)2022年9月1日-9月5日:学院(研究院)组织获得推荐且申请材料合格的研究生在留学基金委网站提交申请材料;

(5)2022年9月5日-9月10日:研究生院汇总审核,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注意事项

(1)创新项目及促进与俄乌白合作奖学金项目为学校申报项目获准CSC资助,与高水平项目申请资格互斥。已申报2022年高水平项目的学生不能申请9月份创新项目和俄乌白项目。

(2)CSC资助专项项目严格按照学院申报负责制,如有其它学院学生申报本学院(研究院)项目,须由项目负责学院进行材料审核及评议,并签字盖章推荐名单汇总表。

(3)自2021年起,各学院(研究生)无需为创新项目联合培养博士出具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但仍需为高水平项目联合培养博士出具此项材料。

(4)2022年9月创新项目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将仅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计划于2023年派出的人员不得纳入推荐范围。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中派出时间须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

五、联系方式

(1)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apply.csc.edu.cn

(2)2022年公派交流QQ群:343994829

(3)如有问题需咨询,可发邮件至dl_changq@163.com


附件-学院(研究院)国家公派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docx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创新项目及俄乌白项目.xlsx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1日


上一篇: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英语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篇:2022年石油石化领域小语种高级复合型人才公派留学项目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