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油石化领域小语种高级复合型人才公派留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5:57

一、项目简介

为满足国家海外能源战略的人才需求,学校于2014年首次申报“石油石化领域小语种高级复合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并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卓越国际竞争力的“专业+语言+技术”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二、选派身份及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

留学期限:312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

留学期限:624个月

 

三、留学院校及专业

 

四、项目优势

1.留学期间外方免学费(除俄罗斯院校外),该项目录取人员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2.项目依托我校与外方院校合作协议,外方有专门负责老师可以协助同学们处理生活或学习上遇到的困难。

3.外方院校设立有语言培训班,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可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强化语言能力。

4.较好地提升个人能力、发展潜力、就业竞争力等,通过该项目留学回国人员受到国内高校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和青睐。

 

五、申请条件

1.校内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可申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校内在读博士研究生可申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在校期间已修读所有课程成绩须合格;

3.有俄语、西语、葡语基础的同学优先考虑,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择优推荐。

 

六、报名流程及材料

1.感兴趣的同学可在留学院校官网找到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项目进行了解。有意向申报该项目的同学请于624日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交至主楼B207,并将电子版扫描件打包发至dl_changq@163.com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拟派出人员推荐表(派出类别勾选“创新项目”)

  - 本科及研究生成绩单

  - 外语水平证明(纸质版交复印件)

  -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自本科起,纸质版交复印件)

  - 出国留学研修计划(1000字以内) 

2.研究生院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发给外方院校评审,由外方院校确定获得邀请信/入学通知的人员名单;

3.请注意:顺利获得邀请信的同学须于202291-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上传材料并进行申请,录取结果将于9-10月份公布,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1231日。请各位同学根据自身学业情况合理安排课程学习,留学申请须经过导师和学院同意及推荐。

 

七、咨询联系

电话:010-89733455 常老师

邮箱:dl_changq@163.com


上一篇:【公派项目】关于开展2022年9月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及俄乌白项目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