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博士生招生外语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17:24:05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术型博士2021年招生简章》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博士2021年招生简章》中的要求:

“报名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各学院(研究院)可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但不得低于上述条件;报考定向工程博士的各学院(研究院)根据专业方向的要求可适当放宽;

俄语等其他语种参照上述标准执行;

无法提供上述外语水平证明的,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外语测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所有未达到上述要求的考生(包括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均需参加考试,具体名单将于报名结束后公布。

一、考试时间

2021 年 4月24 日,上午9:00-10:00。

二、准考证

2021年4月21日—23日登陆个人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本人《准考证》。

三、考试形式及内容

(一)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

(二) 考试方式:远程视频方式(双机位),详细要求(见附件1),学校将于4月21日进行远程测试,请提前做好准备,保持通讯方式畅通,如有特殊问题可发邮件至研招办邮箱sdyzb@cup.edu.cn

(三) 笔试前考试需准备:身份证、准考证、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版(见附件2)、A4纸、黑色签字笔。

四、咨询电话:010-89733075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附件1远程外语笔试说明.docx

附件2 研究生笔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篇: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学院博士研究生报考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