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校内研究生学术论坛» 新闻公告

2013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3-05-24 
 
值此六十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增强学术交流氛围,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学校定于201310月举办“2013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鼓励研究生以扎实严谨的学术根基、探索求是的学术态度、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来迎接母校的六十周年华诞。
2013年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协办的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综合性学术论坛。
论坛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征集会议论文:
一、征文范围
不限(以各院各学科特点为基础,建议选用自己课题作为背景)
二、征文要求与说明
1. 论文均为摘要形式,参考文献不少于5篇,且内容符合主题范围,符合国家及各单位保密规定,文责自负;
2. 论文格式及要求详见研究生学术论坛网站“下载专区”(http://xslt.cup.edu.cn/DownList.aspx)
3. 论文作者数量仅限投稿者1人,且不接收在其他期刊上已发表的文章;
4. 投稿方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术论坛网站在线投稿http://xslt.cup.edu.cn/zxsq.aspx(文章标题:“姓名++年级+联系方式”);
5.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31020日;
6. 论文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审资格,并在全校范围内点名批评;
7. 更多详情请关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术论坛网站:http://xslt.cup.edu.cn
三、奖励办法
1.凡英文报告者均获得现金奖励50/人。
2.各分论坛奖励:各学院投稿总数*30%
各学院分论坛评选出的为优秀报告三等奖,获奖者将获现金奖励50/人,并颁发分论坛优秀报告三等奖证书;同时各学院分论坛会推荐各学院投稿总数*7%的报告者参加总论坛。
3.总论坛报告评优:从各学院分论坛晋级的所有报告者*10%
总论坛评选出的为优秀报告一等奖和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获现金奖励500/人,并颁发总论坛优秀报告一等奖证书;二等奖获得者将获现金奖励100/人,并颁发总论坛优秀报告二等奖证书(以上奖励不可重复)。
4.晋级总论坛的同学将优先获得举办特色活动的权利。
四、会议日程安排
20130520日第一轮通知(稿件征集)
20131020日投稿结束
20131025日第二轮通知(论文录用通知)
20131030日第三轮通知(会议详细安排)
2013111-20131120(会期)
 
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承办: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协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