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12年油气资源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启动

发布日期:2012-05-23 

518下午,2012油气资源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开幕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交流中心306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中国区北方分会主席丁生、赞助商代表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永图主持。

吴小林与博士生代表共同启动论坛。她在讲话中首先向各位博士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认真筹备此次论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希望参赛的博士生通过此次互动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启发科学思维,为石油工业的未来做出新的贡献。最后,吴小林宣布2012年油气资源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正式启动,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共收到全球14个国家26所石油类高校同学投稿106篇,其中有效学术论文44篇,论文摘要62篇,45名优秀学子围绕“交叉学科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论文宣讲。论文内容涉及油气地质与勘探、地球化学与环境科学、钻完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及采油工程、机械与油气储运工程等研究领域。

2012年油气资源国际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旨在通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为博士生提供高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青年石油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