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来石大面试选拔赴俄留学生

发布日期:2011-09-27 

99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人事部员工培训处副处长郝庆华、高级主管任宏伟率领集团公司下属十家单位19名招聘人员莅临中国石油大学,面试选拔赴俄留学生。

面试选拔开始前,中石油人事部在一教404教室举行了简短的选拔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主持,研究生院培养办主要负责人和申请中石油赴俄留学项目的201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郝庆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石油国际化发展的历程,尤其是中亚俄罗斯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中石油的绝大多数海外项目都集中在俄罗斯和中亚地区,这些海外项目的发展需要一大批既懂俄语又精通专业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人才。他代表企业感谢学校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感谢大家选择中石油,选择参加赴俄留学项目。最后,他还简要介绍了中石油与学校联合培养的首批31名赴俄留学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的重大作用。

宣讲会结束后,中国石油下属的西南油气田公司、勘探开发公司、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哈萨克斯坦公司、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公司、寰球工程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十家单位分别对意向报名的学生进行了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