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石大召开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03 


为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增强新聘导师对研究生教育有关政策和规定全面深入的了解,强化导师角色认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4日,研究生院在四教303室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100多名2017年新遴选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詹亚力向新任研究生导师加入到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中表示了欢迎和祝贺。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榜样、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他希望每位导师充分认清研究生导师的权利与义务,注重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资深导师宫敬、地学院新聘导师代表周勇先后围绕导师的任务与责任、导师在研究生科学道德教育与学风建设中的作用作了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工作政策解读、研究生培养、专业学位教育、研究生论文工作探析、学科建设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文件解读。

会后,各学院(研究生院)分别组织召开了导学经验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中石大京研〔201832号),邀请资深导师分享教学和指导学生经验,新老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