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多名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获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第四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06-20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获得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名单和第四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名单,我校1999级地质工程领域研究生包书景、2006级地质工程领域研究生白旭明、2000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研究生马德胜等3名专业学位研究生获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2013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张勇、2013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李曹雄等2名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获第四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我校工程硕士研究生已经连续三届获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连续四届获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旨在进一步做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该活动于2005年首次开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第三届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65所院校的119名工程硕士研究生获此殊荣。截止目前,我校先后有10名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获奖。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旨在表彰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成果,提高对全日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的技术创新素养和职业胜任力。该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四届,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第四届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47所院校的101名工程硕士研究生获此荣誉称号。截止目前,我校先后有5名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获奖。

 

获奖人员简介:

包书景,男,19648月生,教授级高工。19999月至200212月在职攻读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师从金振奎教授(校内导师)、陈文学教授级高工(企业导师)。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页岩气调查室主任。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油气调查和科研项目十余项,获中国石化2014年度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一等奖、中国石化20042007年度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以第一、二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专著1部,合作编写专著3部。被评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卓越地质人才,获“李四光学者”称号。作为中国科协页岩气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质学会页岩气科学传播团队团长,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化、中国海油、重庆国土局、贵州省国土厅、江苏国土厅、北京燕山中学等举办页岩气科普讲座20余次。

白旭明,男,196910月生,高级工程师。20063月至20101月在职攻读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师从陈小宏教授(校内导师)、邓志文教授级高工(企业导师)。现任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主持或参加了多次国家、集团公司和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的科研项目,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向,局级科技进步奖近10项。出版著作1部,参与编写行业技术规范2项,已获发明专利2项,受理专利4项。在SEGIPTC世界石油大会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会议论文10余篇,在中国石油学会发表文章6篇,石油学报、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等杂志发表论文近20篇。

马德胜,男,196411月生,教授级高工。20003月至200212月在职攻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师从程林松教授(校内导师)、张方礼教授级高工(企业导师)。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所院长、副书记。先后承担了辽河油田公司《杜84块超稠油SAGD技术研究与试验》项目、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中的《稠油/超稠油开发关键技术》项目、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科技专项中的《稠油、超稠油油藏开发技术研究》与《油气开发新技术、新方法研究》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局级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三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术创新特等奖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在钻采工艺、石油学报、石油勘探与开发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张勇,男,19907月生,20139月至20166月全日制攻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师从高德利院士(校内导师)、黄衍福教授级高工(企业导师)。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该同学进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原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为期两年的专业实践和论文研究工作,全面负责校内外导师合作的课题《水平井电缆牵引器的机械设计研究》,全面参与了企业的《高速大容量信息传输钻杆制造技术与应用研究》项目。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发表论文10篇(第一作者5篇、第二作者3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9项。20166月毕业后进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作。

李曹雄,男,199110月生,20139月至20166月全日制攻读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师从葛洪魁教授(校内导师)、王衍高级工程师(企业导师)。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该同学进入神华地质勘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实践和论文研究工作,参与了《孔隙网络对页岩储层自吸特征的影响与应用》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发表SCI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授权12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多项荣誉。20166月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