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03 

426日上午, 研究生院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动员会。有关学院(研究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学工处(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老师分别作动员报告。

会上,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首先阐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的意义,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实践的类型、时间要求以及进入企业工作站前的手续办理、课程重修考试及英语四、六级考试安排等内容,并就专业实践学习计划的制订、企业实习报告的撰写规范、学位论文的开题时间与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学生要有明确的角色定位,即学生和企业实习员工的双重身份,要保持自律、谦虚、主动的良好心态,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确保实习期间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随后,党委组织部郭佳老师介绍了学生驻外党支部建立、党员发展的流程和基本要求,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张玉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病理特征以及预防、调适与治疗,学生工作处陆杭波老师从研究生企业工作站奖学金发放与评选的条件、研究生党团建设与社团活动、研究生工程素养教育报告的撰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