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石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17-12-01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晓健担任组长的合格评估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对中国石油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进行了合格评估,并召开了合格评估会。专家组经过认真评估,一致同意中国石油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石大研究生院、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合格评估会。

 

 

 

专家组成员包括中科院生态研究所教授强志民,中国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陈鸿汉,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何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丁福臣,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鹿清华,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嘉麟。评估会上,石大教授郭绍辉就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存在问题与改进计划等方面作了自评报告。专家组听取了自评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通过认为,石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结合当前环境保护与治理的需求,与优势学科交叉渗透、协同发展、拓展创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养目标和学位授予标准,人才培养条件完善、方式方法当、质量高,通过合格评估。石大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立了以项目为导向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构建了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与工程实践训练体系,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效果显著,通过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