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国际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31 
 
14日,冒着蒙蒙细雨,党员们来到河北省易县狼牙山纪念馆,登上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的狼牙山,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在展览馆观看了狼牙山五勇士的英勇事迹介绍,让党员们重温那段中华民族顽强奋战、英勇斗争的历史,实地感受到五勇士崇高的爱国主义、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党员们深受教育。
15日,党员们来到安新县白洋淀水上抗日游击队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白洋淀雁翎纪念馆、白洋淀文化苑、嘎子村等红色景点。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队员都是大张庄、郭里口等附近村落的村民,八年抗战中,他们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在党的领导下,雁翎队英勇顽强、机智灵活,给予日寇沉重打击,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和民族气节。走进展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现场实物,切身感受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感受到今天的民族独立来之不易。
在党的十九大前夕开展本次学习活动,党员们再次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放眼世界,创先争优,为国家、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和留学生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争做新时期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