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关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开展申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各单位:

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 “学会”)《关于发布2020年研究课题指南并开展申报的通知》(学会文 [2020]35号)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学会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学会2020年课题设委托课题、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面上课题四类。其中委托课题4项,重大课题14项,重点课题20项,面上课题37项。具体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课题申报人应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

2.课题申报人应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较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和较雄厚的理论研究实力。重点课题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

3.课题研究团队应尽可能实行一线教育管理者、研究专家、在校研究生的有机结合。

4.课题申报须征得课题研究团队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不合规申报。

其他要求参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管理办法(第四次修订)》(附件2)。

三、申请流程

1.申报人结合申报指南选取类别,准备课题申请材料(附件3)。

2.申报人须于2020年10月9日-20日,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网站http://www.csadge.edu.cn/在线填报课题申报书,阐明承担的研究内容、方案、队伍组织和预期成果。

3. 学会组织立项评审工作。

四、其它

1.请各单位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学会对重大课题资助金额为8-1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3万元。委托课题资助金额由委托方确定。对结题评审结果优秀的面上课题,给予一定的奖励性资助。同时也是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

2.学会通知网址:http://www.csadge.edu.cn/info/zxhdt/3496 。


 

研究生院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