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2021年校、院两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6 14:52:13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中石大京研〔201931号,以下简称“专业实践管理办法”,见附件1)文件精神,现就2021年校、院两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梳理及导师组组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地梳理

请各学院(研究院)按照专业实践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相关规定,对已建立联合培养基地(下称基地)进行审查,重点审查基地协议是否在有效期内、近五年(自201611日以来)与学校是否有科研项目合作等,并填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统计表(见附件2),于20201221日前报送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审核。

二、基地信息收集

研究生院负责校级基地信息收集工作。校级基地包括:北京工程师学院、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天津工程师学院和塔里木油田等。

学院(研究院)负责院级基地的信息收集工作。院级基地是指由学院(研究院)负责联系协调、与学校签订了共建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工作站)协议的单位。

基地信息收集工作应于20201225日前完成。信息收集内容包括:基地简介、基地专业实践需求及企业导师意向合作信息表(包括职称职务、具体研究专业领域、需求意向等),具体见附件3

三、导师组的建立与备案

各学院(研究院)负责校、院两级基地导师组的建立工作。

各学院(研究院)根据所收集校、院级基地信息,组织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开展导师组建立工作,包括校企导师之间组建意向沟通、导师组信息校企确认、学院审查等环节。

各学院(研究院)应于2021113日前完成导师组的组建工作,并将导师组建立信息表(见附件4)报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备案。

特别提醒:须要求各位导师务必在与校、院基地导师充分沟通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建立导师组,以便于后续联合指导工作的展开。

四、导师组招生宣传材料编写

为便于考生了解校、院级基地和导师组建立情况,吸引学生踊跃报考校、院级基地导师组,请各学院在2021315日前将导师组招生宣传材料(具体格式见附件5OA发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詹健老师,经专业学位办审核后,将导师组招生宣传材料挂在学院(研究院)主页或加入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之中。

五、其他说明

1. 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派遣形式应以校、院级基地派遣为主;导师自主安排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的,须符合《专业实践管理办法》中导师自主安排专业实践的条件。

2. 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起,学校就已开始了校、院级基地导师组的建立工作,各学院可在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建立信息表(附件6)的基础上,结合2021年学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和各校、院级基地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需求信息,合理调整、组建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

3. 在研究生院备案的导师组,将联合对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招生、培养,其所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将赴校、院基地开展定向专业实践未备案的校内导师,其所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将不得以校、院基地形式派出开展专业实践。

4. 未与学校签订共建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的单位,不得按校、院两级基地的形式选派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如基地与学校签订的联合培养协议已过期或新增基地,须满足专业实践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要求,并于20213月前完成协议续签或签订工作。

5. 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联系,联系人:詹健,办公电话010-89733064

研究生院

20201216

2021年校、院级基地导师组组建通知附件.rar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企业实习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海油-中石大 “油气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