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办理6月超学制研究延期毕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9 18:41:33

根据2021年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安排,6月份将集中办理超学制研究生延期的工作,无法于2021年6月份毕业的超学制研究生,须办理延期毕业手续。每次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学期(本次延期申请最长至2021年12月31日)。延期毕业办理采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线上申请办理方式,办理延期毕业的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6月14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年限要求

研究生学制和学习年限参照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第二十五条: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按专业分为两年或三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阶段学制为四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五年。

学制为两年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无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三年,有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四年;学制为三年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无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四年,有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五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阶段在校学习年限为三至五年,在校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为六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在校学习年限为四至六年,在校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为七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与相同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相同。学制为两年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无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四年,有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五年;学制为三年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无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五年,有休学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六年。

二、办理范围

已超学制但于2021年6月仍不能毕业的研究生,具体如下;

博士:2017级及以前年级的普博士和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2016级及以前年级学士直攻博博士研究生;

硕士:2018级及以前的三年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9级及以前的二年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因曾休学或曾任助管辅导员而需要延期的研究生也要线上申请办理延期毕业,选择相应的异动理由即可。

三、办理流程

  (1)申请延期毕业的研究生,请本人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延期毕业事宜:

个人管理——学籍异动申请——新增——异动类型:延长学习年限

请按务必填写原因和延期期间的学业安排。本次延期起始时间为2021年7月1日,最长延至2021年12月31日。

  (2)超学制研究生如未办理延期毕业且自愿放弃学籍的,请填写附件学籍反馈回执表(附件1)交至学院,并尽快办理退学事宜。

  (3)请各学院研究院根据已发送的超学制学生名单落实每个学生学籍状态。学院可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院系端,查询本院研究生延期办理进度和结果, 并将已完成办理延期毕业的学生名单汇总填写附件2、3。

四、时间安排

办理延期毕业的学生端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6月14日,请各位需要办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及时申请并查询办理进度,确保14日前延期毕业申请已审批完成,系统将在此后关闭延期毕业申请事项。

请各学院于2021年6月16日下班前将下述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培养办。“学院未毕业硕士研究生学籍处理意见汇总表”(附件2),“学院未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学籍处理意见汇总表”(附件3),以及自愿放弃学籍研究生的学籍处理意见反馈回执扫描件(模板见附件1)。


附件1:学籍处理意见反馈回执.xlsx

附件2:学院未毕业硕士研究生学籍处理意见汇总表.xlsx

附件3:学院未毕业博士研究生学籍处理意见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1年5月19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6月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在校研究生学期注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