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试院致研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2-11 09:44:10

亲爱的2021年研考生:

       见字如晤。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举行。为确保考试平安进行、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在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研考时,请务必配合完成以下工作:

     “为人为己”,方能顾全大局。在考前14天内,请您不要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以免绿色健康码出现异常,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根据《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方案》,从考前14天开始,考生每日要自行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态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主动报告考点。每天一个测温的小举动,不仅是对自己的细心照顾,换来的更是对全社会的爱护。

     “知己知彼”,方能安心应考。按照相关规定,考试当日,考生须凭下载的“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认真做好考前疫情防控准备,从容应考,才对得起自己艰苦备考的日日夜夜。

    “诚实守信”,方能走得长远。请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避免无意违规。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诚信应考,是每一位考生应尽的职责义务,维护的是考试的公平公正,实则是对自己和他人备考付出的守护。

       在12月的研考“旅途”上,望您不畏风雪、乘风破浪,扬帆驶向梦想的彼岸。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

2020年12月11日


上一篇: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考前公告(一)
下一篇: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