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成功举办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12-23 17:47:00

为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项目相关情况,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申请材料,顺利通过国家公派渠道赴国外知名院校交流研修,12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特邀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杨烨、项目主管孙瀛雪出席来校做专题讲座,校本部、克拉玛依校区500余名师生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会上,杨烨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综合类项目的申请条件、材料要求、评审要点等。答疑环节,孙瀛雪就同学们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研究生院关心雨介绍了我校重点执行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及其选派情况与申报流程。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的优秀联培硕博研究生许富强、李东璇做申请经验与留学经历分享。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师生对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政策及项目情况有了更加清晰化的了解和认知。

200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充分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主动开拓特色项目,逐步形成了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主,“与俄罗斯互换奖学金”、“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为辅的多层次、宽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学校不断优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服务和管理水平,陆续出台《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管理办法》、《研究生境外交流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等管理文件,为更好地服务研究生公派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中石大获批5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下一篇:中石大召开2023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校企导师培训会暨专业实践指导教师卓越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