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3年毕业季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12 14:28:25

 浓浓师生情,依依离别意。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现状、倾听研究生心声,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水平,6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毕业季系列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与55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倾听成长感悟,送上毕业祝福,共话发展愿景。研究生院相关管理人员一同参会。

座谈会分设学术学位研究生、本博一体化培养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全英语硕士学位研究生等多个专场开展。与会学生代表中,有的选择到高校、科研院所工作,有的进入了地方石油石化企业,有的立志扎根基层。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感恩母校培养,分享了在石大的美好回忆和成长收获;同时,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也表达了对强化实验室等资源共享、增进学术交流、完善课程设置、优化信息系统、加大校企共建力度等方面的建议想法。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座谈氛围热烈融洽。

最后,李景叶及詹亚力分别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达了祝贺,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李景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全面看待问题,在不利情况下积极化被动为主动,坚持学习思考;二是要学会自我调节,降低预期,在享受成功喜悦的同时,也要接受磨难给予的成长;三是要珍惜人生中每个阶段,从容自信面对新的挑战,走好未来路,不负好年华。



上一篇:中石大召开专业实践卓越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暨 2023年专业实践动员会
下一篇: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院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