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5月份组织生活会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4:07:49

5月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A1120召开五月份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支部书记李景叶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在黄娅同志的导读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和核心内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业务学习中,在张腾同志的导读下,学习了《高校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等内容。

随后,支部书记李景叶作了题为“聚力 5个提升,助力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专题党课。

李景叶书记从“立足学科特色,提升学科专业对国家需求的回应能力”、“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优化培养类型结构,提升研究生分类培养的能力”、“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机制,提升学术学位研究生知识创新能力培养的能力”、“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提升卓越工程师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能力”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助力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的具体举措。

李景叶强调,研究生院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研究生院处级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中石大与中国石油联合举办工程硕博士培养专题报告会暨校企导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