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08:44:0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前往狼儿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狼儿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西南的狼儿峪村。狼儿峪村是平西地区最早发展起来党支部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时期平西地区坚强的革命战斗堡垒。解放战争期间,曾是昌宛县政府所在地,为平西地区乃至全北京的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中,大家瞻仰了高崖口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通过微走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12个历史节点,追忆革命峥嵘岁月,在长征足迹中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参观了昌宛联合县革命历史展馆和原昌宛县政府旧址,从200余张珍贵的抗战图和陈列的各项历史文物中追寻历史足迹,重温了昌平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最后,全体党员在詹亚力副院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为人民服务” 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强化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动力。

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学思践悟之旅,更是一次追溯初心、昂扬斗志之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工作,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工作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院高质量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中石大与中国石油联合举办工程硕博士培养专题报告会暨校企导师培训会
下一篇:中石大召开碳中和能源高校协作组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