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16:38:10

为加快构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咨政服务能力,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力量整合,近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建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明明、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秀凤、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唐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副院长能源及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学科办相关人员对相关调研情况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改革思路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定位、改革后的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因“校”制宜创新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科研组织机制与工作模式,能够有利于统筹和整合相关学科资源,打破学科发展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学术组织活力,能够更好地服务学科发展、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学校管理。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区域与国别学学位点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上一篇:中石大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多个奖项
下一篇:研究生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