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举办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线上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21:19:32

为使我校学生了解国家公派留学最新政策、项目类别和申请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提前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申请的准备,12月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功举办了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线上宣讲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耿娇娇主持,吸引了18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常晴首先阐述了国家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及主要资助类型,并重点介绍了与我校关系比较密切的俄乌白专项和创新型联合培养项目。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地球科学学院黄永辉和石油工程学院吕晓聪两位老师以及地球科学学院杨雯泽同学就国外高校选择与申请、留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后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公派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研究生院及与会嘉宾进行了逐一解答

 

 

2007年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充分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主动开拓特色项目,逐步形成了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主,与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日本文部省奖学金等专项合作奖学金项目为辅的多层次、宽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与此同时,不断优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服务和管理水平,陆续出台了《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管理办法》、《研究生境外交流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等管理文件更好服务研究生公派留学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石大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评审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九月份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