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08:49:56

8月22日,学校召开2022-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副校长金衍,各学院(研究院)院长,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克拉玛依校区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校领导、教(研)务部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做了研究生招生质量分析的报告,介绍了2017-2022年度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整体情况,部署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的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宣传工作、优秀生源培育、本硕/本博一体化项目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作了交流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金衍指出,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工作之一。是中石大坚持能源报国,能源强国的根本使命。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质量的完成了近年的招生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衍强调,在国家新的发展形势下,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要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始终围绕着行业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引人、育人模式,充分吸纳优质生源,加强招生—培养—就业各个环节的管理,形成以高质量育人成效吸引高质量生源的良性工作模式。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要主动走进院系、走进学生。把国家及学校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用精品项目、优秀师资团队和一流的科研条件吸引更多学生报考我校。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九月份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