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组织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08:24:06

 4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联学共建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会议,油气井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冯永存主持会议。

 油气井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是国家级样板党支部,支部党员黄中伟教授介绍了石油工程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和学科前沿工程技术难题,对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出了展望;刘伟副院长介绍了石油工程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相关改革措施。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李景叶介绍了当前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未来研究生教育将更加聚焦社会和国家的全方位“需求”,立足“需求”推进研究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必然路径。

 与会同志围绕支部建设经验、博士生招生指标分配、工程博士与学术博士分类培养、工程博士生导师聘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表示,要立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与“双碳”目标,提升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与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匹配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研究生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石大召开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