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召开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校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12:03:11

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提高校企合作育人质量,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122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校企座谈会。石大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11家校、院级联合培养基地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举行,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会上,詹亚力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和解读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有关精神,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耿娇娇围绕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主题,从学校教育基本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形势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协同育人模式、长效合作体制机制、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定制化人才培养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最后,詹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各基地单位表示感谢,并指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联合培养基地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文件,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夯实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大研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将为下一阶段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提供参考与借鉴。


上一篇:中石大召开2020年校外工程博导聘任仪式暨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座谈会
下一篇:石大与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