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荣获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05 08:37:20

9月29日,北京市学位办召开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培训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家单位从北京地区180余家学位授予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2019学年北京地区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工作是学位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进行学位授予管理,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基础。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关系到学生学位授予、就业出国、择业晋升等切身利益,是为社会提供服务的窗口,也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来源和重要依据。

我校全面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研究生院协同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通过完善制度保障,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管理信息化建设,确保沟通顺畅,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开展顺利,成效显著。2019年度,学校各类学位类别总体实时报送比率达100%,平均高于北京市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0.31个百分点。

我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工作模式和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平稳推进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为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石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下一篇:石大召开"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