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召开"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7-12 10:36:06

711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长助理金衍,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相关专家,克拉玛依校区、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在主楼A1120会议室举行,同时视频联线克拉玛依校区,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背景意义与进展情况;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从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高度认可地质-工程一体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从“地质-工程一体化”概念定义、人才分类培养、学科交叉融合、课程体系设置、导师指导配备、考核分流与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金衍助理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指导思想:立足国家能源战略与企业发展需求,以培养工程博士、造就高层次工程技术领军人才为总体目标定位,站在全校高度统筹把握设计培养方案,由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克拉玛依校区开展试点工作,并逐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施。他强调,地质-工程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是学校在工程博士培养领域的全新探索,相关学院(研究院)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充分依托学校产学研优势,打造特色化地质-工程一体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做好课程提炼设置、学生选拔培育、考核分流管理等相关工作。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荣获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篇: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答辩及学位工作培训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