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召开理科平台和地球物理学科平台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4-04-03 10:51:03

  41日,石大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科平台建设论证会,论证理学院理科平台和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科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成员、相关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主持。

   论证会上,汪志明对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理学院党委书记郭绍辉从建设总体思路、近三年建设进展、建设目标与具体指标、投资建设方案等方面汇报了“清洁能源化学与物理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信息学院院长肖立志从已有基础、建设思路、参与人员、提升目标、经费安排等方面汇报了“油气地球物理探测”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讨论了项目实施方案可行性与建设指标提升等问题。

   张来斌在会上强调,学科建设要按照“强优、拓新、入主流、求卓越”的指导方针,创新管理模式,加强绩效考核和评估,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类优秀人才项目,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培养,为人才引进提供学科平台;要提升国际学术交流水平和层次,争取国际学术组织话语权。

   理科平台和地球物理学科平台建设项目是学校“十二五”学科发展规划中“提升计划”和“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已进行了学院学科发展分委员会论证和校外专家论证,项目的启动实施将有力提升学校理学基础学科发展水平,实现“以工带理、以理促工”的目标,促进学校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关于拟动态调整增列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公示
下一篇:石大部署“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