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召开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和动态调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10:29:35

5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青岛联合召开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和动态调整工作研讨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副校长王瑞和,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赵弘代表两校作了关于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及两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摸底工作的汇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等7个拟新增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作了增列博士学位授权基本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要做好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在各学科的配置;要保障在一定资源约束条件下,优先满足学校的发展目标,努力提升学科水平和排名。张来斌强调,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类别、发展质量比发展数量更为重要,在现有学位授权点基础上,要坚持内涵发展,优先发展理科,要兼顾各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分布,优化学科布局,构建科学的学科生态体系。会议对下一步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上一篇:石大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学位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下一篇:中国石油大学深入研讨“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