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17-12-01 17:19:36

   11月21日上午,石大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主楼A1018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黄嘉树担任组长的专家组来石大开展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通过认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石油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基本标准通过合格评估。石大副校长董朝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评估会。



   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原高等学校政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庞中英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雷琳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关贵海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吴大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张友国等会上,石大政治学学科负责人庞昌伟自评估报告。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并走访了资料室等。专家围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对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把脉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组认为,中国石油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基本标准希望政治学专业能够凝练特色方向,突出能源政治与外交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董朝霞表示,学校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各学科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政治学一级学科是法学门类中的基础学科,石大国际政治学专业对于促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不断巩固政治学学科基础,同时积极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强化特色、提升水平、追求卓越,力争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石大召开“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力学”博士学位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会
下一篇:石大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