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专业实践环节系统操作指南(总流程)

发布日期:2022-10-28 15:46:24

1.用户登录

登录网址为 https://gmis.cup.edu.cn/gmis/(S(ulhgudlse2knhvftvj0fgrz0))/home/login ,通过独立入口进入系统。

2.登录账号、密码

企业导师的账号,由学生、学校导师或者学院告知;

注:系统初始密码同账号,企业导师首次登录系统后应按照系统提示及时修改密码,并牢记密码;如忘记密码,请联系基地管理人员或相关学院(研究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密码重置。

3.个人信息维护

进入系统后,在【实践基地管理】—【企业导师信息维护】模块下,及时更新维护个人基本信息,并“保存” 。维护在系统中的手机号后续可用来找回密码。

4.学生信息查询

在【专业实践过程】—【学生信息查询】模块中查看本人名下的研究生信息。

5.专业实践大纲查询、下载

在【专业实践过程】—【专业实践大纲】模块中查询、下载相关专业实践大纲,以便指导研究生科学、合理制订专业实践计划。

6.专业实践计划审核

在【专业实践过程】—【实践计划审核】模块中审核学生的专业实践计划;

可选择单个学生逐一审核(勾选某个学生学号前面的方框)或批量审核(勾选学号前面的方框,可同时审核名下多个研究生提交的专业实践计划);

注:审核:表示同意;撤销审核:撤回之前的审核意见;驳回重新提交:不同意,需要学生重新修改后提交。

7.专业实践月报审核

在【专业实践过程】—【专业实践月报审核】模块中审核学生专业实践月报。点击“操作”下方的“审核”按钮,即可进入月报审核页面,对学生提交的月报进行等级评价(优、良、中、差)并填写意见后,进行确定、撤销审核、驳回重新提交等操作。


8.专业实践中期检查审核

在【专业实践过程】—【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模块中,点击“操作”下方的“审核”按钮,对学生专业实践期间的现实表现进行评价打分,并进行确定、撤销审核、驳回重新提交等操作。


9.专业实践奖学金审批

在【专业实践奖学金】—【专业实践奖学金审核】模块下审核学生在站情况;为把握学生实际在站情况,请企业导师按照实际情况审核。

10.专业实践请假审批

在【专业实践过程】—【专业实践请假审核】模块中,点击“操作”下方的“审核”按钮进入审核页面,查看学生请假事由、请假天数等信息,在与学生本人或学校导师核实相关情况后,填写审批意见并进行确定、撤销审核、驳回重新提交等操作。


11.专业实践报告审核

在【专业实践考核】—【专业实践报告审核】模块下审核研究生提交的专业实践报告。点击“操作”下方的“审核”按钮,进入审核页面,下载学生上传的“专业实践报告”,进行评分、填写评语,并进行确定、撤销审核、驳回重新提交等操作。


12.专业实践出站审核

在【基地进、出站管理】—【专业实践出站审核】界面,审核学生出站申请。点击“操作”下方的“审核”按钮,进入审核页面,填写审核意见并进行确定、撤销审核、驳回重新提交等操作。

13.校外导师聘任证书申领

在【校外导师聘任证书】-【校外导师聘任证书申领】界面,勾选学生,点击右上角的“证书下载”按钮,即可下载校外导师聘任证书。


上一篇:督导专家专业实践优秀奖和卓越奖评审系统使用指南
下一篇: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系统操作指南(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