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系统操作指南(总流程)

发布日期:2022-10-17 15:29:07

1.实践基地查看

在【实践过程管理】—【实践基地查看】模块,查看基地、企业导师、工作站管理人员等账号信息。

企业导师初始登录时,密码为导师账号;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系统中绑定的手机号进行查找,或让企业导师联系基地管理员、学院院办秘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进行密码重置。

2.专业实践离校申请

学生确定基地信息,与校企导师确认具备进站条件后,在【实践过程管理】—【专业实践离校申请】填写提交,由学校导师、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

注:校院级基地、导师自主安排与学生自行联系在离校进站前均需提交离校申请。

3.进站函下载

学院上传进站函之后,学生可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实践过程管理】—【进站函下载】界面点击下载、持进站函前往基地。(仅限校级基地)

4.实践计划申请

专业实践计划由学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共同制订,学生在系统【实践过程管理】—【实践计划申请】中填写提交,由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审核。

5.专业实践请假

学生在系统【实践过程管理】—【专业实践请假】中填写提交,由校外导师→工作站管理人员→校内导师→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院长→研究生工作部(请假天数达一周以上)审核。

6.专业实践月报

学生在系统中【实践过程管理】—【实专业实践月报】模块中填写提交,由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审核。

7.专业实践考勤

每月月初,学生在系统中【实践过程管理】—【专业实践考勤】模块中填写填写当月在站情况与在站时长,经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工作站与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院长审核。

8.专业实践中期检查

学生可在系统【实践过程管理】—【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模块中填写并提交,由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审核。

9.专业实践出站申请

学生在满足学校和工作站的要求包括企业实习报告、专业实践时间,学生可在系统【实践过程管理】—【专业实践出站申请】模块中提交申请,由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工作站审核。

10.专业实践报告

学生可在系统【实践过程管理】—【专业实践报告】模块中下载模板,完成实习报告并在系统中上传附件,由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学院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专业实践答辩,答辩前应提前下载专业实践答辩考核表,用于填写专家意见。


上一篇:企业导师专业实践环节系统操作指南(总流程)
下一篇:督导专家专业实践答辩考核会评价结果提交系统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