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博士专业实践考核流程

发布日期:2022-04-26 08:44:34

专业实践是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学生在学习期间应结合所承担的企业大型或重大工程项目,围绕其研究方向开展专业实践,着重培养工程技术创新与组织管理能力。具体实践形式、内容、时间由导师团队根据工程博士生情况制定,并在导师团队指导下完成。全日制工程博士生须有累计不少于1年的专业实践经历。

1.工程博士专业实践考核流程:



2.具体操作如下:

(1)学生端

学生在系统中【实践环节】-【专业实践】中填写实践单位名称、实践课题、报告完成时间等信息,并提交实践报告(实践报告模板可在系统中下载);

(2)导师端

在【工程博士实践环节】-【专业实践审核】模块下载、审阅学生提交的专业实践报告,并给出评价意见;

(3)学院(研究院)院办端以及学院(研究院)教学院长端

在【专业学位】-【工程博士实践环节】-【专业实践审核】模块审核学生提交的专业实践报告。




工程博士专业实践报告模板.docx


上一篇:工程博士国内外研修及会议经历申报流程
下一篇: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