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6 14:43:28

各学院(研究院):

为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派遣工作,现根据学校《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附件1,以下简称“专业实践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实践相关要求

1. 各学院(研究院)应综合考虑各基地的需求规模、专业领域一致性、研究生意愿、管理便利性等因素,以及导师承担项目的性质,合理制订专业实践派遣方案,并于512日前将“2021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派遣信息统计表(附件2)通过OA发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2. 专业学位研究生须在学院(研究院)的统一安排下,按时进入基地开展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以校级基地导师组形式招收、录取的2020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名单见附件3)和以院级基地名义开展专业实践的研究生,进入相应基地开展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的时间不得少于12个月,导师自主安排专业实践的研究生开展现场实践的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

3.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基地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进站;学生实践期间,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应及时上报。

4. 研究生在基地实践期间,应履行基地所在单位的考勤制度和其他各项规章制度。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基地的,按照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出现违规违纪的,按学校或基地的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二、研究生进站流程

1. 安全确认。各学院(研究院)需在学生进站前开展安全教育。研究生进站前须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并认真阅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安全须知”,签字确认后上传扫描件。

2. 离校申请。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征得校企双方导师同意和工作站管理人员批准后,须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实践过程管理模块中提交“专业实践离校申请”,经校内导师同意、所在学院(研究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站。

3. 基地进站函办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实践过程管理模块下载、打印“基地进站函”。

4. 进站报到。专业学位研究生应按照基地的进站要求,携带“基地进站函”及时到基地报到。

5. 基地接收函办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办理进站手续后的一周内,由各校、院级基地管理人员将加盖基地所在单位公章的“基地接收函”扫描件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三、班级及党团组织

各学院(研究院)根据驻外学生的管理教育需求,可视情况设立临时班级、临时党团支部。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各类评价、评比、推优、评选、入党、入团等相关事宜纳入原班级和原党团组织体系。

四、召开专业实践动员部署会

为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研究生院将于430日上午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行专业实践动员部署会,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通知附件.rar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1426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结束专业实践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企业实习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