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学位服着装和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5 14:20:23

 


 

各学院及各位毕业生:

学校定于2021年6月26日上午9:00在体育馆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典礼后举行学位授予仪式,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组织工作。

一、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

2021年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全体应届毕业生。

二、学位授予时间和地点

时间:6月26日上午,预计10:30开始

地点:体育馆

三、学位授予仪式要求

1.请各学院提前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领取学位服,确保典礼当天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每人一套。

2.各学院按照学校安排的人数组织好毕业生按划定区域就座。各学院指定现场负责人,按时组织本单位毕业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并听从场内工作人员调度。

3.9:00开始毕业典礼,10:00左右毕业典礼结束,10:30开始学位授予仪式。

4.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后,按照本科生、硕士生(留学硕士生)、博士生(留学博士生)的顺序依次授予学位。在各学位层次毕业生中,体育馆内参加典礼的500名毕业生按18人一组先授予其余毕业生按学院顺序等候入场。各学院依次组织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体育馆内参加典礼的毕业生预计10:30-10:50;其余各学院毕业生中,本科生预计10:50-11:40,硕士生预计11:40-12:35,博士生预计12:35-12:45。各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见表1,届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时间可能微调,请各学院安排毕业生提前20分钟候场。

5.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首先以本、硕、博为单元,其次以学院为单位,按照规定时间,在西侧(靠操场一侧入口)按顺序排列成一列纵队等候上台。

表1.除场内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外其他各学院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预计时间)

序号

学院

本科

硕士

博士

预计

人数

预计

时间

预计

人数

预计

时间

预计

人数

预计

时间

1.           

地学院

95

1050

165

1144

4

12:35

 

 

2.           

石工学院

72

1054

126

1149

14

3.           

化工学院

176

1057

157

1154

17

4.           

机械学院

285

1104

145

1201

8

5.           

地球物理学院

49

1116

40

1207

7

6.           

安全学院

95

1118

84

1209

4

7.           

材料学院

74

1122

99

1212

8

8.           

信息学院

77

1125

48

1216

7

9.           

理学院

92

1128

77

1218

9

10.       

经管学院

164

1132

165

1222

1

11.       

马院

0


6

1228

0

12.       

外国语学院

46

1140

84

1229

0

13.       

非常规研究院

0


35

1233

4

14.       

国际教育学院

6

1143

11

1234

3

 

6.毕业生按授予学位领导人数分组(暂定18一组),从主席台左侧轮流走到主席台前接授学位授予,各学院学位授予仪式负责人应在毕业生候场上台前进行分组,并现场指挥协调。

7.每组上台接授学位授予的毕业生依次走到主席台,面向领导、由领导将帽檐右前侧流苏拨到左前侧并颁发学位证书(证书仅用于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手捧证书转身与领导合影。合影后转身将证书放回主席台,并迅速从右侧依次走下主席台,离场。

8.为了保证授予仪式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请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保证会场秩序。

9. 毕业生须严格遵守防疫纪律,除主席台接授学位授予外,其他时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面对面交谈。

四、学位授予场次安排

1.按学位层次顺序

按本科生(留学本科生)、硕士生(留学硕士生)、博士生(留学博士生)顺序依次上场。

2.各学位层次内按学院顺序

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五、学位服着装规范

毕业生在授学位之前,须按以下学位服着装要求正确着装。

1.学位服内涵

服别

学位袍

流苏

垂布
(授带)

学位帽

学士服

黑色

黑色

套头三角
兜型

方型

黑色

硕士服

蓝、深蓝两色

深蓝色

博士服

黑、红两色

红色

   2.学位服垂布(授带)饰边内涵

学位类别

军事

垂布颜色

绿

3.着装规范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子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由学位授予者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授学位者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理学)、工(工学)分别佩戴。翻译硕士、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参照文学佩戴,工程硕士参照工学佩戴。

(5)其它着装

内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系领带或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长裤,女士着深色长裤或深色或素色长裙。

鞋袜:应着深色皮鞋,穿深色或素色袜子。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25日

 

 

上一篇:2021“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活动通知
下一篇:关于评选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