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20:33:5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十项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根据工作部署,现启动2022年“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项目立项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扎实落实。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类别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项目指南(2021-2025年)》,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进行申报评审。

重点项目由二级单位组织集体立项申报(可跨单位联合申报),可下设若干子课题。原则上不支持教师单独申报。重点项目列表及相关建设要求详见《2022年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拟资助20项,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二、申报相关要求

1.为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的统筹规划作用,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项目实行学校、二级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三级责任制。

2.各二级单位应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要求,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做好重点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各二级单位可申报重点项目1-2项/年, 同一类重点项目不得连续申报;积极组织申报一般项目。

3.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项目严格执行中期考核与验收考核。根据项目研究成果,项目验收视情况分为验收通过和验收不通过。

4.本年度项目申报和审核工作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项目负责人填写申请书,经二级单位评审后择优推荐,提交至研究生院,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5.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分类进行评审,结合二级单位推荐意见,确定拟立项项目,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公布立项结果。

6.系统申报开始时间为11月28日,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请各学院按时完成组织申报与审核,逾期将不予受理。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8日



通知附件.docx

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项目指南(21-25年).docx

申请书(供参考,以系统为准).zip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检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