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在校研究生学期注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0 11:03:37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每学期开学初在读生必须持研究生证到各学院(研究院)办理注册手续,在京外企业工作站实践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由指定负责人逐一负责确认并统一到各学院(研究院)办理注册手续。请各学院(研究院)通知学生按时到校报到并办理注册手续,不允许他人代为报到、注册。

具体安排如下:

1. 研究生系统在线注册。在校生学生需自行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2022-2023学年春学期线上电子注册,逾期将关闭注册系统(开放时间2月10日-3月10日),学院(研究院)请及时审核。请各学院(研究院)通知所有在校研究生(包括休学、出国)都要按时进行电子注册,不允许他人代为注册,学院需核实学生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注册审批。其它原因不能按时电子注册的学生必须事先请假。未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逾期未注册者,按旷课处理。如遇提示“存在欠费记录 无法注册”请联系财务处完成学费和住宿费的缴纳,研究生系统于次日更新同步“是否欠费”状态,无欠费记录即可进行学期注册。

2. 研究生证加盖注册章。研究生持本人研究生证到本学院(研究院)研究生学籍管理人员处完成注册盖章。

3. 因故不能如期注册的,须事先向所在学院(研究院)请假,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未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逾期返校注册者,按旷课处理。

4. 各学院(研究院)做好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期注册工作,学院务必核实学院所有在校研究生到校注册情况并于2023年3月1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正常到校注册的研究生学院在研究生系统中审核提交即可(学院请留存电子版已注册名单),未到校注册的学生,学院请填写并备注原因将电子版OA报送培养办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3年2月10日


上一篇:关于对2023年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的学籍预警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1月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