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学生端教学直播平台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23 09:32:41

研究生课程现可通过网络平台实现线上听课,教学直播平台使用说明如下:

1. 体化教学应用云平台使用说明

1.1电脑端登录

 ①打开浏览器,

    方法1:输入网址http://oc.cup.edu.cn:88/ve后进入登录界面;

    方法2:打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官网主页,在快速通道中找到教学直播平台,点击进入登录界面; 

②输入账号和密码、验证码;

③账号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校园网登录账户和密码)。

1.2查看课表、观看课程直播

 点击课程中心-我的课表,可根据教学周查看对应课程表,默认显示为本周课表;

  ①以红色状态提醒的为当前正在进行的课程;

  ②点击“直播”按钮,则可收看老师的授课直播;

  鼠标双击可查看教师授课大画面或学生全景大画面或ppt课件大画面。

1. 轻新课APP使用说明

2.1安装

 注:扫描二维码安装,部分安卓手机会推荐从市场安装其他版本,请忽略;苹果手机安装后,请在【设置】-【通用】-【设备管理“Beijing JYD…”】中选择“信任”。

2.2登录

 打开轻新课堂APP,选择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填写用户名和密码(校园网登录账户和密码),点击登录进入首页。

2.3课上学习

登录进入首页默认为当前课表,可点击左上角周/日调整展示形式。

  ①点击“直播”按钮,则可进入直播听课;

  ②点击“交流”按钮,可以文字、图片、语音的形式与同学和老师沟通;


2.4其他功能

点击右上角出现菜单栏,包含分享展示、设置、在线客服、发送弹幕功能。



附件:《教学直播平台使用手册》.doc


上一篇:关于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的使用方法
下一篇:研究生申请成绩替代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