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项目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08:21:5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大国际化高水平交叉学科课程体系建设力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引进国际超一流大学优质课程资源,组织国内外高水平师资,开展“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项目。通过与国际著名学者进行个人合作拓展国际学术交流空间,促进国际前沿交叉学科教学及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该项目邀请来自全球37所超一流高校或超一流专业的1700余名知名教授以中外联合教研、共同授课的形式讲授高水平课程。现将2023年我校“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课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课程的学院(研究院)应重视交叉学科建设,具备联合授课的师资条件,与外方联合授课的本校教师应具备一定水平的专业英语辅导能力。学院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统筹安排,严格依据《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培养方案》(附件1)的要求,从附件1课程列表中选择课程进行申报。

二、申报程序

请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工作,于2023年5月29日之前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化高水平交叉学科课程申请书》(附件2),并以学院为单位将各申报课程的申请书电子版OA统一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并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版申请书。申报截止期满后,研究生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审择优资助,5月31日前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交学校的申报课程。

三、联系方式

有相关问题可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9733455。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25日


 

附件

附件1《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培养方案.pdf

附件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化高水平交叉学科课程申请书.docx




 

上一篇:2023年6月研究生补办火车票优惠卡和更改乘车区间办理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3年上半年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期间东教封楼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