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11:10:07

根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启动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课程申报。

一、总体工作

本次申报工作由授课团队自愿申报,经学院审核,学校统一推荐上报。工程教指委将邀请专家评审、公示,遴选全国首批建设在线示范课程。工程教指委将根据申报情况推选具有建设潜力的课程上线“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公共平台”持续进行建设,并优中选优遴选在线示范课程。入选在线示范课程将获得工程教指委颁发的认定证书,接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二、申报条件

本次申报课程应为已经建成的在线课程,申报课程应为在教学团队、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可推广性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申报在线课程应符合《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附件1)中建设要求和技术要求。同时,鼓励符合以下要求的课程积极申报:

1.列入《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课程;

2.已经在各在线教育平台发布,特别是获得其他培养单位学分认定,开课的轮次或选修人数较多的课程;

3.公共课、素养课、实践课、方法课等特色课程。

三、具体安排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申报和建设工作,把好课程建设的政治关和质量关做好课程团队建设及课程意识形态、知识产权、内容质量的审查工作,并于2022年12月27日前将拟推荐申报课程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表》(附件2)WORD电子版和纸质签字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学校于2022年12月30日前将推荐的申报在线示范课程信息表报送工程教指委。

 

附件1 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pdf

附件2 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信息表.docx

附件3  关于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22〕3号).pdf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3日


上一篇:关于2022-2023 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实践培养环节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