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自助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写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9 15:50:19

根据教育部和铁路部门文件精神,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可在寒暑假(6月1日-9月30日;12月1日-3月31日)往返家庭住地与就读学校区间乘坐火车享受每年4次的购票半价优惠,购买学生票须凭附有火车票半价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学生火车票半价优惠卡需要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对未写入上述要求信息的火车票优惠卡不予发售优惠票。

2022级研究生新生待9月20日后勤信息导入完成后可在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惠通学子)注册并绑定优惠卡后,携带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完成火车票优惠卡的写卡操作具体办理说明详见附件1。

特别说明:

1、面向对象

此次乘车优惠卡写入信息面向对象为:2022级家庭所在地不在北京的非定向的在校研究生(定向生、北京地区的学生不在办理范围之内);此次办理只针对2022级已发放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新生,老生补卡和更改优惠卡中乘车区间的不在此次办理范围内。

2、优惠卡必须粘贴在学生证内页指定位置上使用;粘贴后(无论正斜严禁揭下,否则将损坏优惠卡;

严禁大角度弯曲、折叠优惠卡严禁用外力重压优惠卡芯片部分;严禁将优惠卡浸泡在水中,长期保存在潮湿的地方。

3、各学院研究院)通知2022级研究生填写学生证上的家庭所在地和乘车区间(要求清楚准确,不得随意涂改),在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注册并绑定优惠卡以班级为单位持研究生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新综B207)加盖公章加盖公章后,携带各自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待9月20日后勤信息导入完成后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完成火车票优惠卡的写卡操作。写卡操作完成后,每年须进行学生资质绑定(详见附件2)。

研究生证和优惠卡中所填写的乘车区间必须保持一致否则不能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

4、新生在注册绑定时请正确填写姓名、学号、身份证号信息,院校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免出现写卡时信息核对不符导致写卡失败的情况。

5自助终端机不具备修改乘车区间的功能,如需修改乘车区间,须待研究生院通知,经审批后到校内公寓办公室统一修改信息

6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机安装地点:校内浴室三楼公寓服务公司办公室门口阳光公寓办公楼二层办公室走廊处东校区汇才公寓4号楼大厅

 

研究生院培养办

010-89733455

2022年09月09日


附件1:关于2022级研究生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写卡自助服务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成都川大科鸿新技术研究所致各大、中专院校).pdf


上一篇: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封楼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2023 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实践培养环节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